豫爱同行-永城启动小黄帽路队制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4-15 10:04:02
分享

豫爱同行-永城启动小黄帽路队制

414日,为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加快健全学校安全体系,由河南省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办公室、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永城市教体局、永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委宣传部、辖区派出所、永城市第五小学共同承办“豫爱同行—走进永城”公益活动—小黄帽路队制启动仪式在永城市第五小学举行,为全区的学生带上小黄帽,保障学生安全出行,防患于未然,为学生上下学编织一张从家门到校门的安全网。

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由永城市副市长吴英杰同志主持,永城市教育体育局局长侯文玺同志致欢迎词,随后,河南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书记、办公厅副主任陈宏斌作了发言,他说,豫爱同行是一项造福河南亿万家庭的好项目,各级有关部门应给与大力支持,各地市教体局、学校应积极响应、大力推进小黄帽路队制在全省早日实现全面落实实施,让孩子们平安出行、健康成长。河南省安教办主任、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会长张露同志指出“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作为全国首家专注于学生安全救助的公募基金会,以“关爱学生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宗旨,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精神,致力于学生安全救助工作的持续开展。希望社会各界给予支持,让学生们安全健康的快乐成长,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启动仪式上,爱心企业现场捐助了爱心资金,众多爱心人士、学校教职工等也分别以个人名义进行了捐款。

豫爱同行-永城启动小黄帽路队制

河南省安教办主任、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会长张露为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启动仪式正式开始,莅临现场的领导和永城市当地交警带领全体学生进行了宣誓,要遵守交规、努力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

参加活动的家长说:“早就听说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的豫爱同行项目,一直盼着能给自己的小孩子戴上安全小黄帽,平安上下学,今天终于实现了。”三年级二班的陈奕华说:“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大城市的学生戴安全小黄帽,一直想着什么时候自己也能有一顶,这样上下学就不用害怕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不用总担心我了,今天叔叔阿姨们给我们送来了小黄帽,我感到十分高兴,没想到,真实的小黄帽比电视上看到的还漂亮呀!以后我要天天戴着,争取做一个安全小标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