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2016年“扬帆计划”高校专项从4月14日起开始报名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4-14 15:27:14
分享

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为进一步拓宽农村学生就读重点高校升学渠道,日前,南开大学出台《南开大学2016年“扬帆计划”高校专项招生简章》,专门安排一定数量的招生名额,选拔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及县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进一步提高招收农村学生比例。招生计划数不少于学校2016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网上报名工作从4月14日开始。

报考条件:依据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

今年,报考“扬帆计划”的考生须认同南开“公能”素质教育理念,考生本人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本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当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对于学业方面,考生高中三年学习成绩须达到所在中学同科类前10%或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达到“6A”水平。南开大学招生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户籍、学籍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择优确定初审合格名单,审核通过的考生可参加南开大学2016年“扬帆计划”高校专项招生考试。考试形式为面试。

录取办法:首次进行“分省计划”

南开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据考生综合成绩(面试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择优确定入选名单及专业,并首次根据各省(区、市)入选人数比例分科类确定分省计划,分省计划在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公示并报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

每位考生可填报15个专业。入选考生高考志愿填报方式、填报时间等以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规定为准,高考成绩(含附加分)达到生源所在地同科类第一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时,学校根据生源所在地招生计划及考生志愿按照高考成绩(含附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按公示专业择优录取。

监督机制:公开透明

南开大学将严格选拔程序,加强过程管理。所有招录工作均在南开大学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南开大学本科招生委员会的监督下开展,学校纪检部门全程参与,接受社会监督和投诉,让真正优秀的农村学生梦圆南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