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赛彰显青春技能改变命运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4-14 15:09:50
分享

近日,陕西正大技师学院、榆林矿业能源化工学校的学子们整装上阵,在西安参加省级技能大赛并满载而归。这次技能大赛获奖7人,取得这样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陕西正大技师学院、榆林矿业能源化工学校学生扎实的实践技能和一流的实训条件、雄厚的师资力量。

竟赛彰显青春技能改变命运

先进的实训设备,为学生学习技能提供硬件基础

陕西正大技师学院、榆林矿业能源化工学校已形成较为完善。先进的实践教学基地。目前,校内主要有化工仿真实训设备、采矿仿真实训设备、数控仿真实训设备、高级护理实训设备、电钢琴实训设备等共计1055件。

雄厚而强大的师资力量,托起职业教育的蓝天

有什么样的老师就有什么样的学生、一所学校师资力量的水平,决定在这所学校的教育成果。陕西正大技师学院、榆林矿业能源化工学校老师不仅水平高、技能强,而且有职业教育的信念和精神。学校通过引进、送培等方式,加快教师队伍结构的调整和水平。加大培养“双师型”教师的力度,聘请吸纳有实践经验和教学水平的各类工程人员、高级技师到校任教,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具有很强实践能力的师资队伍,以此带动学校教学水平的提高。

深化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加强专业建设。以社会需求和行业企业需求为目标,坚持特色办学目标,调整、充实专业,优化结构。建成市级以上示范专业,保证学校专业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协调发展的领先地位。推进产教融合。继续保持与大型企业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拓展新的途径,根据行业、企业设置专业。与企业在教学计划、专业设置、课程改革、就业指导等领域全面合作,校企合作、校企双赢。

对接大赛、领导高度重视,为大赛奠基铺路

任忠宽院长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在资金、人员和组织上全力保障。为了大赛专门成立辅导小组,鼓励学生赛前刻苦训练,赛中沉着应战,充分发挥学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实践动手能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实践技能的培养,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校在本次省级技能大赛取得有意的成绩正是学校不断改革发展的充分体现,是校训“厚德重技、自强不息”的生动展示,既检验了学校教学质量、展示了学校学生良好的形象,又鼓舞了全校师生士气。

201649日,学校邀请到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及榆阳区教育局局长等领导参加了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会上榆林市教育局李局长对我校本次技能大赛的成功表示祝贺,并且鼓励学生多技能,用技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任忠宽院长指出,学校将以此次技能大赛取得骄傲的成绩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落实各项教学改革措施,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职业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专业性人才。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