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慈善义工团队成立六周年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6-04-14 13:58:54
分享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慈善义工团队成立六周年

图为活动现场

昨天下午,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全校6000师生齐聚一堂,隆重举行慈善义工大队成立6周年庆祝活动暨分大队授旗仪式和表彰大会。会上学校一批慈善团体和个人受到表彰,市慈善总会王增斌秘书长,戴德新部长授予小学、中学、国际高中三个学部慈善义工分队旗,并对学校坚持多年开展的公益活动和积极的行为给予了肯定和赞扬。据悉,目前南外仙林分校注册登记成为慈善义工的学生就达千余人,2010至今,学校连续三次被评为南京市慈善先进单位和先进慈善义工团队。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慈善义工团队成立六周年

图为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钱铁峰校长(左一)为优秀慈善项目颁奖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慈善义工团队成立六周年

图为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董正璟书记(右二)为优秀慈善项目颁奖

热心公益、扶贫济困、关心弱势群体

玉树地震后,南外仙林师生及家长积极捐赠衣物2万余件;得知西藏患病学生大色珍在南京治病,师生筹集16万多善款送到大色珍父亲的手中;给该校身患重病的张斯怡同学募得善款46万余元,为周梓怡同学募集善款45万余元。

此外,学校还定期、定向援助民工子弟学校、帮助失学孩子、关心自闭症儿童、走进盲人学校、服务孤寡老人等。坚持开展爱心牵手活动、积极参与社会的爱心募捐活动、广泛参与的志愿者活动等让慈善的理念深入人心。

特色援教、资源共享、牵手灾区学校

汶川地震灾情后,南外仙林全校师生自发开展爱心援助活动,向市慈善总会捐款五十万元,定向援建四川省绵竹市南轩小学,并在市慈善总会和南京广电集团支持下,与南轩小学缔结友好学校并援助交流至今。物质上的援助,精神上的关怀,行动上的支持,尤其是外语特色援教,使南轩小学成为了四川省绵竹市乃至绵阳市的一所非常具有影响的外语特色学校。

志愿无偿、家长示范、热情参与

全校师生为玉树灾区捐献冬衣几万件,全部是家长们自发组织打包物品、组织车辆,将衣物送往灾区。2010年3月31日,市慈善总会到学校授义工团队旗活动的当天,许多家长参加了“个人冠名基金”活动,当天认捐了40多万元个人冠名基金。据慈善总会同志说,这是推出个人慈善冠名基金以来集体认捐规模最大的一次。

2013年,原小学部五(9)班8个爱心家庭给贵州省黔南荔波县水利小学资助伍万元,赠送40个书包,邮寄课外图书400多本,8个家庭资助了11名平塘县的贫困学生,每个爱心家庭每学年为他们提供3000元的学习生活费用,直到高中或大学毕业。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慈善义工团队成立六周年
活动现场

创新活动、无私奉献、健康发展

学校积极创建并逐步形成多种慈善义工活动项目。中学部坚持十二年开展的“爱心月”活动、“正公益图书计划活动”、国际高中部的“网络支教”活动、小学部二1班“萤舞飞扬,爱行天下”援助活动等许多自发并坚持开展的慈善义工活动已经初步成为慈善义工活动的典型项目。实践中不断发展了慈善帮困、慈善助老、慈善救灾,公益慈善队伍规模从小到大、参与者从少到多、受益面从窄到广,慈善精神日益形成,关爱他人的人文精神日益彰显。

现在,学校志愿者的队伍一直在不断的壮大,义工们也不断扩大服务面,节假日的慈善义工活动也已成为学生最喜爱并积极参加的一项活动。学校也将继续大力弘扬慈善理念,树立人人可慈善、人人都慈善的氛围,为促进学校公益慈善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为实现慈善义工服务规范化、常态化而努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