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2016年重点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14 13:45:17
分享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2016年重点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4月13日,乌鲁木齐市举行2016年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作为其中的分会场之一,在北区工业园同步举行重点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为落实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创造经济发展良好环境,鼓励企业加快新兴产业项目建设”的部署安排,4月13日,乌鲁木齐市举行2016年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作为其中的分会场之一,在北区工业园同步举行重点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高新区(新市区)2016年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高新区(新市区)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郝建民出席活动作重要讲话并宣布开工。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李品主持开工仪式。

郝建民说,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新区(新市区)区委、管委会、区政府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增强投资拉动的重要载体,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以创新的举措和顽强的毅力克服诸多困难、坚定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

2016年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涉及道路交通、环境优化、保障性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以及医药流通、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等多个领域,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产业支撑、方式转变。这批重点建设项目的集中开工,对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壮大区域经济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高新区(新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2016年重点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郝建民出席活动、作重要讲话并宣布开工

郝建民要求,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始终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抓服务、抓落实,帮助解决项目进场和建设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齐心协力为项目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同时,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精心组织,规范施工,加强管理,狠抓质量,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一流工程,确保实现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建设创新、开放、和谐、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新区、早日把乌鲁木齐建设成现代化国际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2016年,高新区(新市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467亿元,其中列入市级重点建设的项目65项,年度投资总额245.39亿元。其中,第一批参加集中开工仪式的重点建设项目共22项,占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总数的33.8%,投资总额17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4.6亿元,占年度投资总额的46.7%。

据高新区(新市区)经发委主任肖永东介绍,在当日集中开工的项目中,环境优化和改善类项目共有5项,包括地窝堡国际机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一期项目和二期项目、新建环卫作业基地项目、市政和环卫设施维护及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园区绿化及养护项目,年度计划投资总额19.66亿元;产业类项目共5项,包括果业集团总部基地及新疆电子商务科技园项目、乌鲁木齐云计算中心项目、百富食品工业园项目、天山纺织工业园建设项目、新疆九州通现代医药产业园项目,年度计划投资总额7.29亿元;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共9项,具体包括工业园区西拓市政道路建设项目、城北污水处理厂(六十户乡)项目、建成区道路基础设施项目、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年度计划投资22.85亿元;土地征迁及安置房建设类项目共3项,具体包括三工村土地整理项目、新大及旧城改造土地征迁项目、2016年高新区(新市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年度计划投资64.87亿元,涉及土地3300余亩,合计建筑总面积70.69万平方米。

据悉,项目建成后,可大幅改善新区整体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使辖区人民群众更多的享受到新区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使乌鲁木齐市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交通枢纽地位更为突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