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致力打造国际知名展会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4-14 13:16:45
分享

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将于2016年5月5日至7日在厦门市举行。本届旅博会将总结前十一届特别是在2015年首次独立成功办会经验基础上,更加注重市场化、专业化运作,着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办会,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专业旅游展会。

这是记者在4月13日上午第十二届旅博会发布会上获悉的。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郑维荣表示,组委会通过多种方式向旅游业界发出广泛邀请,目前,大陆31个省(市区)业界组团参展,较去年增加了上海、青海、山西、新疆等4个省份的团组;台湾商业总会、台湾品质保障协会、台湾艺品礼品输出业同业公会、莺歌农会台湾陶瓷艺术馆、台湾台湾南投县农会、台湾彰化县农会等公协会,泰国国家旅游局、菲律宾国家旅游局等近十家海外旅游机构确认参加本届旅博会。

郑维荣说,福建正深化“海丝”和“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省份区域旅游合作,强化“一带一路”品牌推广、产品设计、渠道开发等,提升其旅游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福建省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第十二届旅博会将凸显向“海丝”沿线国家开放。据郑维荣介绍,目前,韩国、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马尔代夫等5国海外旅游机构确定参会,印度尼西亚、越南、斯里兰卡等国家旅游机构正在跟进中。

本届旅博会将打造成为旅游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平台,广泛邀请旅游众创空间、创客基地参展参会,如引起500多万草根网友关注,创作出福建文化旅游吉祥物“清新虎见”的民间创客也将参加展会,并带来创意产品。紧密结合“互联网+”旅游的发展潮流,采用VR技术、裸眼3D、线上销售平台等手段,集中展示智慧旅游云集群项目成果。

此外,旅博会首次举办“旅游+VR”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旅游互联网领军人物,围绕智慧旅游、旅游互联网+金融、VR技术应用、旅游大数据、跨屏跨界整合营销、旅游O2O的模式创新、旅游分享经济、产业链整合投资并购、旅游大数据应用给旅游业带来的变革及旅游目的地、景区、旅游局转型的思路、方法及实践,旨在搭建一个信息共享、合作交流和共谋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联合台湾、香港、澳门等摄影组织举办“清新福建·畅游海峡”首届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旅游摄影大展,分“优美景区、活力之都、乡愁民宿、魅力古迹”等十个方面展示获奖作品。还将举办两岸旅游文创商品大赛讲评大会等活动。

自2015年4月21日挂牌以来,福建自贸试验区将满“周岁”。郑维荣表示,第十二届旅博会推动“自贸区”旅游业进一步开放,福建、广东、天津等“自贸区”旅游业主管部门和有关业者将在旅博会上齐聚一堂,共同就如何推进制度创新、制定旅游投资负面清单等进行探讨和交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引领旅游产业发展。(记者 胡美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