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权:造福工程要集中全力、下大力气抓紧抓实

来源:东南快报
2016-04-14 13:15:18
分享

部门:给资金补贴和争取低息贷款

省财政厅则提出,下一步将鼓励各地采取集中安置、货币化安置等多种安置方式,鼓励五保户入住农村幸福院、养老院统一安置。我省还将引导银行信贷等支持产业富民。对“十三五”期间造福工程搬迁的群众比照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无抵押担保贷款,并予以财政贴息的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省财政现代农业专项补助优先向造福工程搬迁户倾斜,降低补助政策门槛,鼓励搬迁户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省扶贫办则提出,今年打算实施差别化的补助政策,对省定贫困人口搬迁对象,每人增加补助7000元,对其他非贫困搬迁对象,争取农发行、国开行向搬迁群众提供每户10万元的长期低息贷款。

省住建厅则提出下一步将根据需要引导造福工程搬迁点申报省级村镇住宅小区建设试点,把搬迁点建成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农村住宅小区。造福工程搬迁点按省级村镇住宅试点小区进行建设的,将给予10万元的规划设计经费补助,对达到村镇住宅优秀小区并通过验收的,每个小区再给予10万元的奖励补助。对造福工程搬迁点所在村庄列入今年”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村庄名单的,安排每个村平均100万的省级”以奖代补“资金。

尤权:造福工程要集中全力、下大力气抓紧抓实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尤权说,“这次专题协商会议开得好,好在选题好、建言好、氛围好,充分体现了在政协这个平台上平等协商的特点和优势,展现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优越性。大家的发言既谈工作成绩,也讲困难问题,还提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中肯实在、操作性强,我们将认真梳理归纳,作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参考。

尤权指出,“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造福工程作为我省扶贫战略的重大举措,任务依然艰巨,同时也面临许多有利条件。我们一要增强信心,坚定不移地把造福工程做好。要充分认识造福工程扶贫搬迁是一项针对性强、成效明显的精准扶贫重要举措,是造福广大农民群众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要集中全力、下大力气抓紧抓实。

二要总结经验、精准规划。统筹考虑就学就医就业、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安置区管理运作等方方面面因素,把搬迁和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把改善生活条件和改善生产条件结合起来,打造宜居宜业环境。

三要多样化安置,通过集中安置、插花安置、梯度安置、进城安置和跨区域安置等,多形式、多渠道安置搬迁群众,让搬迁群众真正“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

四要多渠道筹措资金,按照政府引导、群众主体,整合部门资金、社会力量,盘活资源资产,切实把钱用实用到位,把造福工程这件好事办好。

尤权充分肯定省政协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协商议政成效,切实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构建好政协协商民主这一平台,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证人民政协充分履行职能为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创造条件。  综合东快记者齐榕、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