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首次出台金融人才引进培育政策 最高补贴奖励50万元

来源:晋江新闻网
2016-04-14 13:15:18
分享

晋江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昨日获悉,为加快集聚金融人才,推动金融改革先导示范区建设,晋江市人民政府近期出台了《关于加快集聚金融人才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据悉,这是晋江市首次出台金融人才引进培育政策。

《意见》提出,将重点支持四类金融人才:紧缺型金融人才、领军型金融人才、金融高级管理人才和金融高级专业人才。

紧缺型金融人才方面,从事股权投资机构、融资租赁公司、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部或互联网金融公司的金融人才和曾成功推动企业在境内、香港上市或新三板挂牌的董事会秘书或财务总监,符合相应标准的,属引进人才的给予30万元补贴奖励,属现有人才的给予20万元补贴奖励。领军型金融人才方面,对曾在国外知名金融机构总部任职或能够填补晋江市金融业态空白,对行业起到良好示范引领作用的人才,加大奖励力度,属引进人才的给予50万元补贴奖励,属现有人才的给予30万元补贴奖励。此外,对金融高级管理人才、金融高级专业人才将给予5万至30万元不等的补贴奖励。

除了补贴奖励,上述四类人才还将重点推荐纳入晋江市金改政策研究小组人才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