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举行中德企业需求对接会 构筑交流合作新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4-14 09:47:25
分享

4月13日下午,中德企业需求对接会在德阳举行,德阳市副市长王箭、德国工商大会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宴思以及德国汉堡中国商务中心、奥地利对华经济成都代表处、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箭表示,希望依托此次对接会,德阳能学习借鉴德国制造的先进管理、技术和经验,重点在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燃机与航空装备、轨道交通、节能环保与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开展技术交流、技术攻关、项目合作,推动产业共同发展,实现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的有效对接以及德阳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现场,近30家德国企业和88家德阳企业代表就各自基本情况及合作需求进行交流发言,并根据自身需求自由对接交流。

经过前期中德双方企业需求摸底,对接会邀请到锐德热力设备有限公司、欧绿保(中国)、MPS 建筑规划有限公司、安德里茨(中国)、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北京代表处等23家有意向寻找经销商、生产合作、采购伙伴的德方企业和52家德阳企业参加对接会。其中,中方企业带来了33个意向与德国合作项目信息,希望通过现场与德国企业交流洽谈,开展合作。

在中德企业需求对接会举行的同时,中德职业教育专题对接会也在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举行,该会邀请德国前副总理兼外长约施卡·菲舍尔、莱比锡德工商大会负责人等代表参加。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与约施卡·菲舍尔、托马斯·霍夫曼先生进行会谈。

德阳与德国职业教育合作紧密。近五年,德阳职业院校共送往德国培训教师50余人。四川省商贸学校是与德国纽伦堡工商协会合作的学徒制试点单位。

据悉,目前德阳与德国建立了合作关系的企业有东汽、东电、二重、宏华、东锅、广汉天成不锈钢、广汉圣戈班、中江博益磁材、经开区利通印机、东方阿海珐、绵竹剑南春、经开区思远重工、什邡明日宇航、经开区伊东新、四川玻纤、广汉汉舟电气、绵竹鑫坤机械、广汉新诺赛制药等30余家企业。

下一步,德阳将以协同建设中德产业创新合作平台(园区)为契机,以智能制造、职业教育为突破口,以制造业、服务业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为重点,聚焦“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全面合作,推动双方企业(机构)、组织等合作主体通过并购重组和产能、技术、品牌、智力、金融等多方式创新合作,深入推进成德绵创新改革试验区深化开放创新,建立完善“走出去”、“引进来”产业创新合作机制,全力推进中德合作项目。(记者 李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