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气象台今年首次发布高温四级预警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4-14 09:39:00
分享

4月13日,记者下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2016年4月13日17时,海南省气象台今年首次发布高温四级预警,未来24小时内,本省北部、西部和中部的局部地区将出现36-38摄氏度的高温天气,请有关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据悉,13日,白沙、昌江、琼中、乐东四县相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据监测,13日08时—13日16时,全岛最高气温出现在白沙县,达39.2度。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14到17日白天,全岛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中部局地、西部和北部地区35到38度,其余地区32到35度。

预计17日夜间到18日,受冷空气和低层切变线影响,海南岛北半部地区有雷阵雨,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8到9级的雷雨大风和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气温较高,市民朋友应做好防暑防晒准备,尽量避免在上午10时到下午16时进行户外活动,户外作业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还要注意关注和防御17日夜间到18日的强对流天气。

高温四级预警发布标准:预计未来24小时内,海南省7个及以上市县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