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法治新疆·天山行”活动走进和和田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14 09:28:10
分享

13日上午,随着悠扬的《大美和田》歌声和演员欢快的舞姿, 2016年“法治新疆·天山行”活动首站走进和田。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乃依木·亚森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和田市古江巴格乡巴什古江村的村委会大院,村民和和田市各界代表三百多人观看了《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现场竞答、安装有维吾尔文客户端的普法手机展示、四级人大代表展现美丽和田、视频短片玉龙喀什河依法治理等节目。精彩的节目展现了和田地区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和推进法治建设各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乃依木·亚森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面脱贫攻坚启动之年,也是自治区首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的一年,自治区各级人大都要不断增强“四个看齐”意识,既要加快重点领域立法,又要狠抓法律贯彻落实,通过“法治新疆·天山行”、法治“六进”和第7个五年普法等有效形式和载体,使依法治疆决策部署和重要法律法规深入干部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乃依木·亚森强调,“法治新疆·天山行”活动要牢牢把握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这个主线,广泛深入宣传各地解决好民族团结领域27项重大问题,民族团结进步的先进经验和先进人物事迹,凝聚各族人民团结共进的强大力量,营造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建设大美新疆的良好氛围;要突出法治建设这个主题,深入宣传好去年以来自治区出台的重点领域立法,包括宗教事务条例、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好学习运用法律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用“五把钥匙”开展“去极端化”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加强和改进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结合今年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深入宣传好全区6万多名各级人民代表依法履职,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先进事迹;宣传好各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各级人大工作特别是县乡基层人大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据了解,2015年“法治新疆·天山行”活动先后走进6个地州市,吸引了300多万名各族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今年活动将走进9个地州市。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博出席活动。(记者 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