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质量示范区”出口货物获关税减免220多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4-14 09:15:22
分享

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自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实施以来,天津开发区“出口汽车及零部件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出口企业实现了享受关税减免的新突破。截至目前,该示范区内出口企业已累计签发各类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近300份,签证金额约4500万美元,出口货物获得关税减免约225万美元。

“比如,在示范区内的出口产品中,车载音响、车载收音机、中控台面板等汽车零部件产品,虽常年大量出口韩国,但在中韩自贸协定实施之前,我国出口到韩国的产品只适用于亚太贸易协定,而亚太贸易协定中对给惠产品种类限制较多,天津开发区示范区内的这些产品都没有在亚太贸易协定的降税清单内,所以,长期以来无法享受关税减免。”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

2015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开始实施,韩方、澳方降税清单涵盖的给惠商品范围大幅扩大,使得示范区企业的绝大多数产品都拿到了“降税许可证”。

为帮助企业及时享受到关税减免优惠,天津开发区检验检验局主动在对质量安全示范区企业的日常监管、考核中,增加了原产地政策的宣讲环节,并对企业相关业务人员进行现场操作培训指导,帮助示范区内的十余家企业顺利完成了优惠原产地证的备案、签发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