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促全国最大水产品出口基地出口稳增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4-13 17:50:13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以东山县为中心的环东山岛经济区是全省乃至全国最大的水产品出口基地,今年第一季度,环东山岛经济区共出口水产品7.35万吨、6.27亿美元,同比增长12.02%9.29%。福建检验检疫局还组织东山出口水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23家企业组团参加波士顿水产展,现场成交额超过2000万美元,争取了大量订单。

据介绍,2016年开年以来,环东山岛经济区出口量一度明显下滑,对此,福建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带动效应,全力推进东山出口水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完善地方政府、监管部门、企业、行业协会“四位一体”的联合管理机制和服务平台,扣升环东山岛经济区出口水产品质量安全。成立帮扶小组,指导出口小商品企业投建厂区、对外迎检,高标准、高起点加强质量管理软硬件建设,根据备案要求和注册国规范开展模拟评审,新增水产品出口备案企业2家、对外注册6家次。

福建检验检疫局加大对新工艺技术、检测标准和认证体系的推广力度,指导企业探索与国际接轨的水产品全过程监控体系。深化运用“111”食品农产品监管模式,做好风险评估和企业分类管理,实行差别化监管措施,开展水产罐头等专项监督检查,力求“放的快,管的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