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学子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韩国患者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4-13 16:55:40
分享

412日,大连医科大学学生包永乐在北京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跨国挽救韩国一名白血病患者。

包永乐日前在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院为造血干细胞采集作最后准备。12日在采集209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之后,工作人员今日把这生命的“火种”带往韩国,完成生命接力。

大医学子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韩国患者

据介绍,201211月,包永乐在学校组织的一次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中加入中华骨髓库。201510月,大连市红十字会通知包永乐,韩国一位白血病患者与他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包永乐欣然答应。身材略瘦的包永乐一边配合红十字会做各项检查,一边积极锻炼身体,最终如愿接到了捐献通知。

据了解,从2004年起,大连医科大学先后开展了10次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截至目前,该校共有2872名师生志愿者们将自己的血样信息加入到中华骨髓库,已有13位志愿者成功捐献,成为东北高校捐献人数最多的学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