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冠军铁人队伍新赛季出征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4-13 16:55:40
分享

413日,国内知名的冠军铁人队伍——大连永冠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举行新赛季出征仪式。协会16日首战出征成都,新赛季将参加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举办的8场全国铁人三项赛事,同时参加由万达集团主办的两场高规格IRONMAN大铁赛事。

在去年参加的8站全国铁人三项比赛中,大连永冠共夺得23个冠军、20个亚军、6个季军,并同时包揽男子团体及多项个人总积分冠军。

铁人三项起源于美国,是将游泳、自行车和长跑这三项本身已经具有百年以上历史的运动结合起来,而创造的一项新型的体育运动。自上世纪80年代传入中国后,得到迅速发展。

目前,国内每年举办各类各级国际性和全国性铁人三项赛事10余场,参赛人数每年总计已达两万余人次,成为亚洲铁人三项运动发展最快的国家。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大连体育总会指导的“首届市民骑跑两项挑战赛”将在大连举办,以骑车、跑步为基础带动全民参与铁人运动的热潮,让更多市民了解和参与铁三运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