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智能硬件产业加速“软硬”结合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4-13 16:47:24
分享

苹果手表、大疆无人机在世界范围内引发一股“可穿戴设备”和“智能硬件”浪潮。智能硬件产品成为信息产业领域的又一个“风口”,成都企业如何应对?根据趣玩网发布的《2015智能硬件用户报告》显示,成都已经成为仅次于北上广的智能硬件消费第四城。

成立仅仅一年半时间,已获两轮千万级融资,估值翻了四倍,成为成都互联网智能硬件领域的一匹“黑马”……412日,成都极企科技举行新品发布会,推出一系列新型办公路由产品,并宣布将推出智能办公系统Axinside。至此,极企科技在智能办公的科技领域,已成功打造出一条完善的“硬件产品+软件系统”的产业链。

“智能硬件是软硬件的高度结合,而目前,要适应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企业开发智能硬件的迭代能力势必要求进一步提高。”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作为“中国软件名城”的成都,不乏具有竞争实力的软件企业。截至2015年底,成都高新区已聚集移动互联网企业超过1200家,智能硬件企业近200家,智能硬件“软硬”结合产业链条已初步形成。

升级智能办公路由提升传统硬件内涵

“‘互联网化’的智能内核、人性化设计的‘外壳’硬件、满足个性化需求服务,这三者的结合,让‘高冷’的技术与‘现实’的生活相结合,企业智能路由从这里开始革命性突破。”极企科技创始人何铮说,此次推出的新品包括极企办公路由的AX1000AX1200、极企棒、Axinside智能办公系统。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旗舰路由器AX1200采用MTK7621双核处理芯片、内置硬盘、千兆WiFi+16M Flash并配有256MB内存,处理能力强劲,搭载全新的四天线外加一根智能天线的设计,将引领中小企业进入办公5G和千兆网络时代。另一款AX1000则采用MTK最新芯片,大内存、双频千兆无线,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产品选择。

何铮介绍说,该类软件此前仅应用在高端专业的存储产品上,极企科技率先将该软件集成在路由中,并对中小型企业常用的功能进行了精准的深度研发,从而可以有效降低中小企业的办公成本。目前,极企路由已拥近20000家企业用户,智能路由器的使用次数近20亿次。

软硬件企业抱团加速区域创新速度

平均1个月更新一次软件系统、半年至少迭代一次硬件产品,这是“软硬”结合之路上的“极企速度”。在成都高新区,软件和硬件的结合,不仅方便了企业和个人的工作和生活,并正在成为一种具有颠覆性冲击力的创新模式。

作为全国知名的IT产业优势聚集区,成都高新区同时具有“软件”和“硬件”两大产业基础。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软件企业与硬件企业的联手、抱团发展,可望使成都高新区在一些关键领域形成一批新的创新产品与创新模式。同时也将带动传统的硬件厂商从规模化的传统道路向注重功能化定制的内涵式智造提升。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已聚集众多从事软硬结合的创业企业,如成都乐动信息公司推出的咕咚健康手环、成都新创芯公司的手掌静脉识别设备瞄准健康领域,成都有尔科技公司推出的智能体验专家、成都有形科技公司推出的可穿戴信息滴管瞄准智能家居领域,等等。

据介绍,截至2015年底,成都高新区聚集移动互联网企业超1200家,智能硬件企业近200家,智能硬件“软硬”结合产业链条已初步形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