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新:画质竞争成主流,彩电还得看海信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4-13 16:43:13
分享

412日,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在北京为搭载ULED3.0技术的新一代海信ULED超画质电视揭开了面纱。这项海信自主显示技术凭借超高峰值亮度、色域范围、千万级动态对比度实现了当今电视行业最高画质水平,引领全球同行业再次聚焦“画质”。四大系列ULED超画质电视新品将在全球67个国家上市,成为海信创新技术支撑品牌发展的最好背书。

刘洪新:画质竞争成主流,彩电还得看海信

2014年首次发布时震惊业界,演进到第三代的海信ULED技术堪称扛鼎之作:首次实现8K显示,峰值亮度高达1200尼特,是常规产品的23倍,实现了千万级动态对比度以及106%NTSC的色域范围,超过了全球最严苛的UHD PremiumHDR显示性能标准的要求,并再次在综合显示效果上超越OLED

这些关键技术指标在数百人的ULED技术团队心无旁骛的磨砺下,又一次达到了当今彩电行业的最高画质水平。刘洪新的演讲底气十足:“从产品技术的升级上,电视还得看海信”。

众所周知,海信坚守画质并非一帆风顺。从20143月海信推出聚焦画质的ULED电视以来,经历了猜疑、遭遇过嘲讽甚至是无理攻击,但海信最终收获了一起坚守电视画质的诸多“同行”和“盟友”;收获了全球用户的拥趸;收获了法国、德国等诸多权威媒体“六颗星”的最高评价;收获了美国消费电子协会、欧洲Digital EuropeUHD联盟三大4K国际标准认证以及全球67个国家的ULED电视订单……更重要的,海信用世界第三、中国市场连续13年第一的坚实市场成就,一再证明了”画质为本“的行业价值,带领了彩电行业技术风向与集体“看齐”,中、韩、日三国同行纷纷围绕电视液晶显示技术进行创新,不断提高画质水平。刘洪新认为,一个国家的本土产业的希望恰恰体现在能否“引领”这个行业上,ULED就是引领世界彩电行业的技术,“从行业的角度讲,电视行业看海信”。

刘洪新演讲的主题是《又到奇点,还看海信》。这个“奇点”不仅是彩电行业回归画质根本,也代表了以海信为首的中国彩电企业,正在复制世界优秀企业的全球化之路,志在领导全球彩电业。这既是中国企业的崛起,也是“世界分工”的调整。处在这样一个非凡时代的中国企业,必须将行业变革牢牢锁定在画质这一全球消费者“通用语言”上。

刘洪新:画质竞争成主流,彩电还得看海信

刘洪新表示,海信将义无反顾地高擎“画质”这面大旗,让“电视看海信”不仅仅是一种自我激励,也成为广大用户的心声。“衷心地希望海信这一轮ULED新品的发布,能再次引爆画质技术的升级,引爆拥有核心技术和产品自主定义能力的竞争,将彩电画质技术的提升推向又一个高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