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在北京举行 郑州思贤中学载誉而归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4-13 16:28:33
分享

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在北京举行 郑州思贤中学载誉而归
郑州思贤中学选手载誉而归。

日前,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简称IC)中国区复赛在北京举行。郑州市第47中学教育集团思贤中学八年级的七位学生在李清炎主任和苗克明老师的带领下,与来自全国各地1000余名选手近百支队伍同台竞技,一举摘得二等奖,并顺利挺进决赛。

本次IC大赛,秉持“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引领未来”的大赛宗旨,致力于培养青少年自主能力、协同能力、探究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人文素养和国际视野,对中小学校开展创新教育和课程改革、加强校内与校外之间的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48日,郑州思贤中学的选手顺利抵达北京昌平区温都水城,经过短暂的休整,团队分工明确,队员们在领队李清炎主任带领下参观场地,并进行实战模拟演练,指导老师苗克明前往会议室学习比赛说明。

49日上午队员们进行了益智类创新挑战环节比赛,并以建筑安全为主题进行了人文剧本的表演比赛,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下午进入技术类结构测试环节展示,各位队员各司其职,四位队员进行结构测试,同时两名队员对结构进行陈述讲解并接受答辩,一位队员负责拍摄。

整个比赛过程中,队员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表现出了乐观向上,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也表现出了思贤中学学子遇事冷静,淡定从容,文明有序,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

颁奖仪式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国家两弹一星专家黄吉虎说:“一个民族的振兴,首先是科技和教育的振兴,一个国家的发展,也是科技和教育首先发展,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人才。让我们从应试教育的现实中摆脱出来,培养和造就一批科技创新人才。让我们共同努力,用科学梦托起民族梦,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本次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展现了近年来素质教育的成果,有效助推校本课程的改革创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