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海事局组建“海锚”志愿者服务队首次服务平安校园创建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4-13 15:52:19
分享

三沙海事局组建“海锚”志愿者服务队首次服务平安校园创建
图为海事志愿者指导学生模拟驾驶船舶。

412日下午,三沙市永兴学校10名余师生代表登上靠泊在西沙永兴岛的海南海事旗舰“海巡21”船参观学习,刚刚成立的三沙海事局“海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和海口海事局团员青年结合水上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向师生们介绍了水上交通事故防范知识,普及事故应急处置和水上遇险自救等安全常识,进一步提升师生水上交通安全参与意识。

为更好的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引导海事青年走进群众、服务社会,投身三沙这片希望的热土,共建“主权、幸福、美丽”三沙,三沙海事局顺势而为,将将青年干部职工智慧和力量拧成一股绳,组建了“海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更好的服务和奉献社会。

“海锚”的成立并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是三沙海事局与海口海事局团支部联合开展的“传承海疆卫士精神争做志愿服务先锋”2016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是三沙海事局构建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社会共建网络的重要一环和有益探索,也是持续推进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重要举措,开创了海南海事青年志愿服务的创举和先例。

此次活动是三沙海事局履行社会责任,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举措,增进了师生们对海事工作的了解,提升了海权意识,也充分展示了三沙海事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对永兴学校师生的关爱和构建全方位海上交通安全治理格局的努力,是三沙海事参与社会共治,实现融合式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