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柔道高水平运动员走进西安富力城校园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4-13 14:58:22
分享

413日上午,西安富力城国际小学召开第七届春季运动会,在运动会之际,学校邀请到陕西省重竞技管理中心柔道队,开展陕西省柔道高水平运动员走进校园活动。

上午八点三十分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在学校鼓号队的演奏下,伴随着激昂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由四十二位小朋友组成的国旗方队、校旗方队和彩旗方队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个个精神抖擞。接着依次是学校的跆拳道、棒垒球、足球、射箭、篮球等兴趣班代表方队,他们体现了富力城黄河国际小学蒸蒸日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学校素质教育的累累硕果。

陕西省柔道高水平运动员走进西安富力城校园

陕西省柔道高水平运动员走进西安富力城校园

西安富力城黄河国际小学运动会开幕式

孔校长在开幕式上说,学校近年来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行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所作的各项努力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且也对本次运动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运动员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团结向上,赛出水平,赛出新风尚。

陕西省柔道高水平运动员走进西安富力城校园

陕西省柔道高水平运动员走进西安富力城校园

陕西省重竞技管理中心柔道队柔道展示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陕西省重竞技管理中心领队赵军杰,陕西省重竞技管理中心柔道队主任徐志勇,陕西省重竞技管理中心柔道队教练孙江民,以及陕西省重竞技管理中心柔道队的各位运动员。专业的运动员与学生零距离交流,传授技艺,鼓励学生勇于挑战,积极拼搏,还为学生们展示了精彩的表演,让同学们既感受到了柔道运动的奥妙,又提高了精神境界,增强了自信心。

运动会历时两天,设立田赛和径赛等二十余个比赛项目。学生积极性高,参与人数多,竞技水平较往年有了很大的提高。

本次运动会,是运动健儿展示自身风采和健康素质的一次体育活动,是我校体育教学成绩的一次大比武,是对我校学生体育运动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更是一场精彩纷呈、团结和谐、充满正能量的盛会。

对于柔道在陕西普及程度如何从小学生抓起?陕西省重竞技管理中心柔道队领队赵军杰说:“柔道项目属于奥运会一个项目,作为陕西柔道队目前在全国水平不是太好,作为我们省柔道项目根据国家意向,我们也要走进校园,从小学生抓起,进校园能够使学生强健身体,对学生有一种影响,使他们从小树立体育意识,为国争光意识,另外一个通过柔道的柔之术,文化很深,通过柔道学习,对学生文化和教育有进一步提高。第三点,柔道通过走进校园使柔道有更庞大的队伍,只有我们基础厚了,数量大了,我们的质量更好上台阶,成绩也就提高了,更有利于我们省柔道发展”。

对于发展阳光体如何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高?西安富力城黄河国际小学副校长孔永仓说“:利用学校第七届校运动会契机,我们邀请到陕西省重竞技管理中心柔道队教练和队员对我们学生做一个展示,目的是继承学校优良传统,我们把射箭项目,国际象棋、足球等一些项目引进后,我们想以后有可能把柔道项目也引进我们学校,学校推进素质教育体育项目是一个非常重要项目,我们学校在抓体育工作时候,也是把素质教育作为一个很重要工作,前期我们与陕西省柔道队进行一些接触,我们有这方面意向,从陕西省教育厅、柔道队也有这个意向想把传统体育项目推向学校,希望以后在这一方面有更多合作发展,引进柔道项目对学生的成长,身体素质,有利于学生全面成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