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北极边防派出所:“星火论坛”微课堂强化教育引领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2016-04-13 12:55:36
分享

黑龙江北极边防派出所:“星火论坛”微课堂强化教育引领
北极边防派出所举办“星火论坛”微课堂。

以政治工作引领部队全面建设,412日下午,驻守在祖国最北端黑龙江省漠河县北极村的北极边防派出所“北极星火论坛”系列活动正式启幕。首场活动邀请了全国十大边防卫士贾晨翔、维和英雄姜磊、全国公安边防部队优秀实战教员宛春雨和驻地边防连队先进代表李新虎等4名同志担任嘉宾,60余名基层官兵现场观摩了活动。

首场“星火论坛”以“强化党性修养投身改革强军实践”为主题展开大讨论,设置了“观点透视话强军、心灵拷问言党性、真诚沟通解疑虑”3个环节,灵活新颖地将理论授课、现场访谈、讨论交流、官兵互动等方式融为一体,打造了全新的教育模式。观点透视环节,李新虎同志从一名基层政治干部的角度畅谈了支持改革、投身改革的坚强决心和信心;宛春雨教员从讲党性、保稳定的高度,运用全新的实战理念,配以娴熟的实战演练,教育官兵要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苦练实战技能,打赢新形势下反恐维稳斗争。心灵拷问环节,贾晨翔、姜磊两名同志从脚踏实地做好平凡工作、不忘党恩忠诚履职等方面深情讲述了当前国防和军队改革形势下,必须要以坚定的党性修养,以扎根边疆、献身边防的苦干实干精神,助推改革强军进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答疑释惑环节,现场官兵围绕在基层一线如何强化党性修养,迎接改革考验以及当前反恐维稳形势和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等话题,踊跃提问、争相发言、实时互动,四位嘉宾的解答鞭辟入里、观点独特,赢得了阵阵掌声。下步,还将丰富“星火论坛”的教育形式和内容,构建党建联创、警地共育的大教育格局,助力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为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砥砺了党性修养,凝聚了强军共识,作为北极边防官兵,更应在‘讲党性、迎考验’中走前列、当标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改革。”活动结束后,漠河边防大队机动中队指导员徐广利感触颇深。

近年来,黑龙江省边防总队坚持把先进典型作为强化思想教育引领的精神旗帜,大力培树了以北极边防派出所为代表的一批富有时代特色的优秀典型。开设“星火论坛”系列活动是立足大政工、大教育格局,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举措,点亮典型培树“星火工程”的精神火种,旨在大力传承和弘扬北极精神,不断增强先进典型教育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以点带面引领广大官兵强化党性修养,激发改革强军热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