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水系再登“国家名片”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4-13 11:29:04
分享

4月12日上午,记者从第十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28日举行第十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式上将发行两套邮票,分别是《千年魏都水韵莲城》和《水韵莲城•桥》。《千年魏都水韵莲城》、《水韵莲城•桥》两套邮票分别从古、今两个不同角度展现许昌的古韵和现代之美。

《千年魏都水韵莲城》个性化邮票18枚,邮票主图为“太阳神鸟”,附图为运粮河畔、西湖莲芳、秋湖莲舟、饮马驯骥四幅画面,再现三国时期将曹操在魏都筑城挖池、屯田兴利、开河凿渠、种稻植莲的繁荣景象呈现在方寸之间,以2枚主图托2枚附图的形式组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边饰部分以工笔画荷花白描为底,衬托了“莲城”许昌深厚的三国文化内涵。

《水韵莲城•桥》个性化邮票采用6枚特殊版式,以“荷花”为主图,附图为许昌“护城河上”有代表性的四座桥,边饰以深蓝色为主色调,配以自由飞翔的和平鸽,以宽银幕形式呈现出许昌“河畅、湖清、水净、岸绿、景美”的现代生态画卷,象征人与大自然的和谐相处。

两套邮票一古一今,遥相呼应,相得益彰,既能彰显许昌三国文化的历史沉淀,又能传达许昌城市的现代气息。

邮票被誉为“国家名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一个国家或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的发展水平。

2007年以来,许昌依托三国文化旅游周,成功发行了一系列富有三国文化元素和许昌特色的特种邮票,对弘扬三国文化、打造许昌城市品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尤其是今年15日许昌发行《水润莲城》邮票,将许昌“五湖四海畔三川,两环一水润莲城”的生态美景与“国家名片”邮票结合,充分展示了许昌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相信通过《千年魏都水韵莲城》和《水韵莲城•桥》两套邮票的发行,许昌水系建设古今对比,将使许昌“河畅、湖清、水净、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美丽新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据悉,为配合邮票发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许昌市分公司、许昌市集邮协会还将于428日至53日在许昌市博物馆举办“河南省精品邮集暨三国文化邮集展”,现场将展出“黑便士”邮票、海关大龙邮票、T46生肖猴整版邮票、文革邮票及全国山河一片红等珍邮,同时还有近年来发行的展示许昌三国文化的系列邮票,届时集邮爱好者可现场自由品鉴方寸文化带来的魅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