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知识产权培训基地落户烟台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4-13 11:09:04
分享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知识产权培训基地落户烟台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知识产权培训基地落户烟台

4月1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知识产权培训暨烟台中俄基地代办处揭牌仪式在烟台高新区创业大厦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书记赵洪与烟台市知识产权局书记王玉平为中俄代办处揭牌。

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烟台市知识产权局、高新区有关领导以及全市近200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书记赵洪与高新区中俄合作促进中心主任张任重,就双方共建中俄基地代办处签约。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书记赵洪高度赞赏烟台高新区以战略性思维引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的举措,希望中俄基地代办处立足实际,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烟台高新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2015年全面启动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创建工作,在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战略推进、政策融合、创新激励、工作措 施等层面不断创新突破,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均衡发展,成效显著。中俄合作促进中心作为国际合作、国际技术转移、国家级孵化器的对接与服务 窗口,尤为重视新常态下知识产权在企业中的战略定位,在企业知识产权孵化、互联网与知识产权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 询中心中俄基地代办处,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全国四家代办处之一。烟台高新区代办处的成立意味着山东本省企业想出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 询中心的权威报告,不需要远赴北京,在烟台中俄基地代办处就可以完成。这为省内企业进行专利信息检索、分析、咨询、翻译等业务,开辟了权威、便捷的渠道, 将极大提高企业申报及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带动提升知识产权行业服务水平。

仪式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咨询处化学室主任庄莹做了题为《利用专利信息,引领企业创新发展》的培训,引导企业家进行专利信息利用、专利挖掘与布局,提升企业竞争力。(记者 鞠传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