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乌场边防派出所紧急救助受伤海豚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4-13 10:25:16
分享

万宁乌场边防派出所紧急救助受伤海豚
合力将海豚抬上岸。

411日,一只受伤的海豚游至乌场码头附近近海,海南万宁乌场边防派出所与当地渔政部门、动物救助专家共同救助了这只受伤的海豚。

当天11时许,乌场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万宁市万城镇乌场村委会码头,有一只受伤的海豚正在乌场码头近海游动,请求救助这条海豚。接报后,该所立即出动4名官兵赶赴现场。据现场目击者李先生介绍,他在该海域钓鱼时发现,一只海豚在港内游动,怎么也游不出去,并且海豚表面也有明显的伤口,所以立马报了警。听到海豚受伤的情况后,该所官兵一边联系渔政部门和琼海市海洋动物救助站赶往现场救援,一边在海豚附近海域守候,防止渔民开渔船经过对海豚造成再次伤害。1430分左右,琼海市海洋动物救助站一行四人赶到现场,在专家的指导下,该所官兵与救助站工作人员合力将受伤的海豚从海里拖到岸边进行了检查,经过检查发现这只海豚身上有三处创口,表皮受到感染,并伴有脱水的症状,伤情十分严重,需要立即救治。

据专家介绍,这只海豚应该是中年的海豚,属于宽吻海豚,大约二十多岁,长2.5米,重约300斤,属于雌性海豚,因为受伤后所以游不出去。随后,专家们立即对海豚进行了一些处理,并给海豚输入药液。在动物救助专家的指导下,官兵门合力将海豚翻到背部朝上的位置,仔细清理海豚肠道的堵塞物,每隔2分钟淋一次海水,使它们的身体保持湿润,以避免海豚皮肤干燥脱水。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官兵们还按照专家们的指导,驱车到集市买来,海豚爱吃的小鱼,由专家对其进行喂食。18时许,在该所官兵和渔政、海洋动物救助站齐心协助,顺利用专业担架将受伤的海豚“送到”附近的鱼排救治,救助专家将按时对海豚进行治疗和喂食,并作进一步观察。

经过海水侵泡了近六个小时,官兵们早已筋疲力尽,但看到海豚得到了有效救治大家都兴奋不已。“你放心,有空我们就去看你”,临别之际,民警聂少雄依依不舍的对正躺在运输船的海豚说到,而海豚似乎听懂了,它奋力摇动自己的身体,鸣叫两声,似乎表达着对大家的谢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