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洋浦六艘渔船翻沉17人遇险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4-13 10:25:16
分享

412日,海南省海事部门及时处理了洋浦六艘渔船翻沉事件,救起9人,发现3具遇难尸体,仍有5人处于失联状态。

411日凌晨,海南洋浦海域突起大风,阵风达9-10级。洋浦海事局指挥中心连续接到并核实6起渔船险情报警,17名渔民遇险。核实险情后,洋浦海上搜救分中心启动海上搜救预案并上报险情,在海南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指导下,事发地地方政府、海事、渔政、救助、港口企业迅速派出力量参与搜救,

11日凌晨2点左右,洋浦辖区海域突袭大风。凌晨340分至540分两个小时内,洋浦海事部门连续接到四起渔船遇险报警,“琼儋州31182”、“琼儋州31222”、“洋浦22060”及一艘无名渔船发生沉没,8人获救,6人失踪。当天下午1540分,海事部门再接到临高、儋州两起渔船遇险报警,1人获救,2人失踪。遇险渔船增至6艘,遇险人数增至17人。

接警后,海事部门立即通过洋浦海上搜救分中心启动搜救应急预案,协调南海海洋预报中心制定漂流模型,划定搜救区域,制定搜救方案,协调派出洋浦海事局“海巡11502”轮以及协调南海救助局、洋浦当地渔业部门、洋浦港派出专业救助力量、附近作业渔船以及港内拖轮前往救助。11日当天共协调出动5艘公务船、1架直升飞机、2艘拖轮、10艘商船以及40余艘渔船在事发水域开展搜救。

12日凌晨,海事部门根据前一天搜救情况,重新调整划定搜救区域,搜救区域面积扩大一倍以上,并划定九个责任区,确定每个区域指挥船舶,在150平方海里的水域范围开展覆盖式搜救。同时,事发海域地方政府也协调组织了当地村民在事发水域沿海岸线进行搜索。

春季海南辖区水域处于强对流天气高发期,短时强降雨、雷暴天气等恶劣气象对海上作业船只及渔船影响较大,海事部门提醒海上作业需及时关注最新气象信息,做好防风避风等应对措施。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