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川欧投资合作交流会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4-13 10:01:29
分享

作为“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专项活动之一,“2016川欧投资合作交流会”于412日下午在成都举行。此项活动吸引了欧洲国家政府代表、欧洲企业及知名商协会代表、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办领导,四川省直相关部门、市、园区和企业负责人等共180余人参会。

会上,来自欧洲的商会及企业家代表与四川企业家代表、政府官员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川欧合作的体会和愿景,特别是“一带一路”战略、“中国制造2025”等背景下川欧合作的机遇、领域和重点。来自成都、自贡、绵阳、遂宁、乐山的园区代表分别作了园区推介,与川欧企业结合自身合作需求进行了交流对接。

近年来,四川大力推进开放合作,利用外资连续5年超过100亿美元,在川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达299家,居中国中西部第一。15个国家在川设立了领事机构,数量居全国第三。四川与欧洲的合作日益密切,欧洲已成为四川重要的贸易伙伴、投资来源地和新兴境外投资目的地。

目前,四川已与欧洲国家建立了90多对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欧洲在川投资企业累计超过500家,西门子、阿尔卡特、ENGIE、标致雪铁龙、飞利浦、百威英博、联合利华、忠利保险、汇丰控股等80余家来自欧洲的世界500强企业入川发展。中法成都生态园、中德创新产业合作平台落户四川,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园、川法生态科技园、德国北威州中心等积极推进。四川长虹、波鸿集团等四川企业纷纷前往欧洲拓展市场。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