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瑞助力西部地区油田危废物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4-13 09:40:28
分享

48日,杰瑞集团研制的热相分离成套环保装备顺利发往西部一含油废弃物处理基地,项目投产后,不仅能彻底无害化解决当地石油开采过程中现存和新生的石油污染土壤问题,还将通过回收分离高品质油提升资源化价值。据悉,这是我国油田危废处理领域首个在西部地区应用国际领先的热相分离技术处理含油废弃物的示范工程,是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环保与经济共融的新典范。

被称为液体黄金的石油资源,在开采、运输、储存、管线维修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废油基泥浆、含油钻屑、原油污染土壤等危险废弃物。这些物质一旦进入土壤、地下水源、空气等周边环境,将对人类健康产生严重威胁。传统处理含油废弃物的方式多为化学分离或焚烧,前者难以实现无害化处置,还会引起水污染问题,后者则会产生霾和粉尘等空气污染问题。这两种方法不仅都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并且均无法将含油废弃物中的油进行高品质回收,致使资源浪费。

针对油田环保的难点和痛点,杰瑞集团创造性提出“价值驱动型“环保理念:不仅要实现一体化、无害化处理含油废弃物,同时还要“变废为宝”,使资源可持续利用产生循环经济效益。与传统的化学分离和焚烧方法不同,杰瑞一体化环保工程技术服务采用的是国际领先的间接加热分离技术,在保证废弃物无害化处置的前提下,还将其中的石油资源进行回收,油相回收率达到90%以上。以西部地区这座示范工程为例,该基地年处理能力达8万吨,预计年回收油万余吨,每年可创造经济价值1600余万元。处理后的固相残渣TPH值低于0.3%,可以用于铺路或制砖,系统内产生的水与气则实现循环利用或达标排放。

该示范基地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我们对国内外含油废弃物处理服务商进行了多次的深入考察和现场调研,杰瑞集团卓越的环境工程设计能力、专业的技术团队、设备研发制造能力、项目交付能力、环保服务能力、运行现场规范性以及敬业的工作态度,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杰瑞环保的工程设计团队通过优化工艺流程和现场实施操作方案,为我们节约了近20%的投资成本。“

“作为在西部地区首个使用热相分离处理技术的项目,杰瑞不仅提供了成套装备,还将通过工程咨询、热相分离技术和环保工程服务,与客户一同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我国油田危废处理领域的标杆性示范工程项目,助力社会、经济和环境保护的可持续发展。”,杰瑞集团环保技术研究院院长方基垒先生说。

杰瑞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能源装备供应商和工程技术服务商,在油田环保领域,拥有超过十年的现场服务经验,服务过壳牌、康菲、中石油等多个国际油公司,可提供含油固废处理、污染土壤修复、油罐清洗及污油回收、油田污水处理、钻井废弃物处理以及污泥干化等一系列环保一体化解决方案及工程技术服务,解决国内外油气田固体废弃物和城市改造带来的各种环境问题。杜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