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石油与中石化签订500万吨/年的成品油购销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4-13 09:40:28
分享

陕西最大的石油公司延长石油于本月初与中石化销售公司在北京签订成品油购销协议,500万吨/年的供应量占其总产量的4成以上。

据行业咨询公司安迅思对本报记者的信息显示,延长石油之前一直与省内中石油中石化也都有购销合作,每年向中石油中石化各供应约有400万吨的成品油,此次中石化销售公司签订供销协议进一步加大对延长的支持力度,在以后的成品油采购中优先保障延长石油成品油销售。

据安迅思统计,目前延长集团旗下三炼厂年产量在1100-1200多万吨,主要销往省内及省外川渝,华北等周边地区,而销往省内和省外的资源各约占50%左右。根据此次签订的购销协议,500万吨/年的量接近其产量的4成以上水平。

除此之外,近段时间延长集团积极开展与两桶油合作,去年12月底已经实现引入中石油国营资本,组建运营中油延长石油公司。(记者 杜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