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川菜名馆擂台争霸 掀起四川美食之旅热潮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4-13 09:29:35
分享

在四川,美食与旅游结合体现得淋漓尽致,对于游客而言,巴蜀之行不仅可以大饱眼福,也是一次味蕾的享受。川菜作为中国八大名菜系之一,素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之美誉。各式各样的川菜馆,到底哪家更正宗?

为甄选实力派川菜馆,413日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四川省商务厅主办,成都文旅集团承办的“全球川菜名馆认证暨四川美食之旅推广营销活动”在成都正式启动。著名艺术家何多苓设计的熊猫美食家当选为本次活动吉祥物。

在川菜名馆认证活动开启前,主办方面向全球川菜餐厅发起“川菜名馆创建活动”,建立针对“川菜名馆”创建企业的多种激励机制,吸引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创建活动中,并邀请其来川进行业务交流及美食之旅体验。各国“吃货”和美食专家也将组团,通过正式发布的川菜名关评估体系,每年在全球选出符合标准的金熊猫、银熊猫、铜熊猫川菜名馆,分别代表“登峰造极的完美食物与匹配的用餐体验,旅途中必去的餐厅”、“完美的食物与匹配的用餐体验,为川菜馆的标杆,旅途中值得去的餐厅”、“优秀的食物与匹配的用餐体验,为川菜馆中的佼佼者,旅途中推荐的餐厅”的评级。主办单位将定期复核,未达到认证标准会被降级或摘牌。

喜欢美食的小伙伴,可以参加全球范围的“神秘评审员”招募活动,与特派美食达人及欧洲熊猫粉丝们一同奔赴世界各地的候选川菜馆品尝并为它们打分。被选中的“神秘评审员”,还有每年2-3次境内外探访知名川菜馆的机会,能与全球美食大咖们面对面交流美食经验,看遍全球别样风景。

“川菜名馆认证”和“四川美食之旅”的推介活动将在上海、首尔、莫斯科、旧金山、墨尔本、东京、台湾、香港等城市火热开展。

参与活动请登录官方主页四川旅游资讯网www.tsichuan.com(中、英文),网站已开通“全球川菜名馆创建”报名通道及“神秘评审员”招募通道。同时,四川旅游发展委员会的官方微信(旅游四川、四川旅游)、微博、四川旅游政务网、Facebook@visit Sichuan)、Twitter@amazing Sichuan)、YouTubeTsichuan)、Tsichuan客户端等,将作为活动官方自媒体平台,通过精彩、趣味的图文推广,持续发布本次活动。

全球川菜名馆擂台争霸 掀起四川美食之旅热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