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人民法院领导走访调研“访惠聚”工作组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12 15:35:17
分享

青河县人民法院领导走访调研“访惠聚”工作组
刘键书记访惠聚工作组调研。

411日,青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刘键、院长保拉提及副院长段德胜一行三人赴塔克什肯镇西根村“访惠聚”工作组开展调研。

刘键书记首先召集“访惠聚”工作组成员及村委班子一起座谈,向他们讲明来意,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其次“访惠聚”工作组汇报了驻村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驻村以来所开展工作的情况。

调研组一行向工作组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强调脱贫攻坚任务非常艰巨,作为驻村成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吃透文件,领会精神,配合村两委班子发动群众,积极向农牧民做好政策大宣讲,增强整村发展内动力,变“输血”为“造血”;二是充分发挥人民法院服务群众的优势,积极宣传法律法规,“零距离”为群众解纷止争,决不能有因农牧民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而致返贫的情况发生;三是要具有大局意识和长远眼光,不仅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还要针对边境村的特殊性,不断强化边民的国防意识,发挥边民守边护边积极性,为维护边境一线和谐稳定发挥作用。

座谈会结束后,刘键书记对工作组及村委会提出的问题进行实地查看,调研组一行表示将问题带回去认真讨论后尽快答复。最后刘键书记一行参观了西根村工作组的生活和工作场所,并带去法院全体干警的问候和祝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