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荣获中国大陆第一个世界权威认证机构QS Stars商学院五星级认证证书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4-12 15:28:03
分享

西安交通大学荣获中国大陆第一个世界权威认证机构QS Stars商学院五星级认证证书
管理学院黄伟院长接受中国大陆获得的QS Stars商学院五星级认证证书。

201649日,首届“汪应洛管理与创新大讲堂”在南洋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本届论坛围绕“管理与创新——新挑战、新思维、新对策”这一主题,邀请政界、学界和企业界的管理专家和企业精英共聚一堂,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副主任李一军,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黄伟,西安交通大学EMBA校友会会长陈高志,国外高校代表及其他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校友代表参与本次论坛。

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在致辞时说道,无论做事、做人、做学问,都应该以汪老师为楷模。以汪老师为楷模,我们就能够坚持和秉信我们人生的方向;以汪老师为楷模,我们就能够准确地瞄准管理学这个领域里面所关注的社会问题,以汪老师为楷模,我们就能对于这些问题得出来自理论上的解决。这个解决不仅能推动社会的发展,还能够使我们自己人生修养得以提升,甚至在学术问题上取得提高。张迈增在致辞中还对管理学院提出了两点建议和希望:第一点,管理大讲堂要紧紧地围绕着社会问题来展开,没有实践就没有管理,没有实践问题的研究和解决,管理也就失去了魅力。因此,无论是管理大讲堂、教学还是展开科学研究,都应该将自己的思维乃至思维兴趣围绕社会问题展开,这样更能收获我们自身的价值。第二点,希望做学问或者开办大讲堂也能够以管理过程中充分发挥才情慧智为目标,有成果及作品为世人看重并且流传甚广的效果,从而让我们的管理对社会发展能发挥其深深地理论的力量。致辞中,张书记祝贺、祝愿、祝福汪应洛管理与创新大讲堂的顺利召开,他期望自开讲以后,讲堂就能瞄准国家问题,来阐发各种思想家的真知灼见,能够产生对经济社会发展,对我们国家民族起到更大的思想动力的作用。

国际著名教育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全球教育集团智库中国总监张巘博士为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颁发世界权威认证机构QS Stars商学院五星级认证证书。这是中国大陆地区商学院中获得的第一个五星级认证,标志着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的管理教育得到了国际管理学界的认可,也标志着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跻身世界一流商学院之列。

目前,来自亚洲、欧洲、北美等地区的众多一流大学都参与了QS星级评定,美国哈佛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一流大学的商学院都被评定为五星级商学院。通过评估,可以展现学院在发展的所有主要方面和世界最顶尖商学院之间的差异和优势,提升学院在世界范围内的国际认可度,增加世界范围内网络群体的关注度,帮助学科在世界一流学科发展所有重要指标上不断提升,增强学科竞争力。

管理学院黄伟院长代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汪应洛先生在开幕式进行致辞。在致辞中,汪先生写道,管理与创新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永恒话题,技术的交叉融合、生产模式的发展等都为我们提出了新的课题与挑战。创新与创新发展战略是事关中国全局与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关乎国家发展道路与模式,深刻影响我国经济发展形态和国际地位。经济新常态、新模式、新业态是当前的新主题,共享、整合、跨界、免费成为新经济的突出特点。推动经济发展,着眼点要放在创新上,发挥创新对拉动发展的乘数效应。汪先生希望通过本次的学术交流平台,领导、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能进行广泛交流,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黄伟院长最后说道,汪应洛先生及其同辈带领了一个时代,更开创了一个时代,一个属于管理工程学的时代。无论是我个人,还是管理学院亦或是西安交通大学,都将以此为豪。如若能将“汪应洛管理与创新大讲堂”发展成为一个与中国管理学共成长、与时代发展齐奋进的公益性大讲座,那将是我们的无上光荣。

在“首届汪应洛管理与创新大讲堂”开幕式活动上,还特别举行中国改革试点探索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系列研究成果之一——“《一带一路”国家国情手册》首发仪式”。如今,“一带一路”已成为中国与欧亚沿线国家共同发展的重要战略平台,对相关国家的经济繁荣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秉承“和平发展,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共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利于当代,惠及千秋。《一带一路”国家国情手册》对“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互联互通很有必要,作为国情参考书,具有全面性、权威性和客观性,为读者出国考察、交流和公务谈判时提供各国国情参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