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将投放2000辆新能源斑马车 引领绿色通行风尚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4-12 15:23:22
分享

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战略发展和新能源结构调整的重要方向,在近几年得到了快速发展,具有零排放、低噪音等特点的新能源汽车正逐步走入人们的视野。即日起,西安市民将能享受到新能源斑马车提供的绿色通行服务。

412日,斑马快跑互联网+新能源绿色通行项目在西安正式启动,今年内,将陆续在古城投放2000辆新能源斑马车,替换一部分燃油车,并以低于燃油车20%-30%的成本供市民使用,助力西安缓堵保畅、抗击雾霾、保卫蓝天。

少一升尾气排放,就多一升新鲜空气。据斑马快跑相关负责人介绍,斑马快跑提出的“互联网+新能源+智能通行”的发展战略,为道路通行领域带来一股绿色力量。据悉,斑马快跑为通行领域所提供的车辆均是新能源车,节能环保,应用领域非常广泛,现已投放于市场的车型有新能源面包车、新能源厢式货车、新能源小轿车及新能源巴士车。此次将向西安市提供绘有"斑马纹"标识的2000辆新能源车,为西安市民提供同城货运、生活出行及捎带货等绿色通行服务。同时,对西安发展来说,还能减少汽车空驶、降低能源消耗,从而达到缓解道路拥堵和节能环保的目的。

据了解,目前,新能源斑马车的穿行轨迹已遍布上海、深圳、南京、成都、重庆、贵阳、石家庄、天津、福州、石家庄、武汉等60多个城市,为企业及市民提供绿色通行服务,并以新能源的优势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