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18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不分文理科 外语可考两次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4-12 15:12:38
分享

4月12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湖南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湖南新高考将从2018年高一新生开始实施,2021年高考时将按新高考制度录取新生。根据《方案》,湖南新高考实施“3+3”制度,文理不分科,外语可考两次。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葛建中在会上透露,新出台的《湖南省深化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围绕考试招生制度各个关键环节,从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成人教育等各个领域,对湖南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进行了全面部署,确定了改进招生计划分配方式、改革考试形式和内容、改革招生录取机制、改革监督管理机制等5个方面的12项改革内容。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湖南省将于2018年正式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即从2018年进入高中一年级的学生开始实施,到2021年高考时按新的高考制度录取新生。考生高考总成绩将由全国统一高考的语、数、外3门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门成绩组成,不分文理科。全国统考的语、数、外3门科目采用全国卷考试、分值不变。其中,外语科目将为考生提供两次考试机会,考生可选择其中较好的一次成绩计入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由省里组织统考,学生从理、化、生、政、史、地6门课程中自主选择3门参考并计入高考总分。

高校在录取时,将依据考生语、数、外全国统考成绩和自主选择的三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情况,择优录取学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