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陶县各级工作组切实行动 让幸福暖阳照进群众心间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12 14:28:16
分享

各级工作组一直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铭记在脑海里,落实在行动中,让暖阳有了幸福色彩,照进群众的心间,赢得真情点赞、衷心拥护,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

与基层建设来一次“走心之旅”

为提升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工作组以“打基础、利长远”为原则,与基层组织建设来了个心与心的交流。克州国家税务局住皮拉勒乡阿克提其村工作组实行“三合一”推进制度建设,把深化“十星级”创建活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者有机结合,组长段十庆说:“将住村工作制度、学习制度、例会制度、责任制度的约束力转化为工作的推动力,有助于激发基层组织建设活力。”县党办、民政局住慕士塔格路社区工作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思想建设上“走心”,真正搞清楚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严守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底线;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撰写《践行“两学一做”争做新疆特色好干部》心得体会;号召全体党员讲党性、讲担当,做思想上、行动上合格的党员。县疾控中心住玉麦乡阿玛希村工作组协助村委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从大学生“村官”、致富能手、退伍军人、优秀妇女中发现和选拔人才,着力培养后备力量,增强村“两委”班子队伍后劲,村民阿依孜古丽·艾山说:“这样做太好了,能够让更多的人学先进、赶先进、争做先进。”

与文明新风来一个“热烈拥抱”

各级工作组牢固树立“100-1=0”的理念,用活用好“五把钥匙”,扎实推进“去极端化”工作。“让我尝尝,哇,色香味俱全。”“快来这里,这个菜做得好看又好吃!”村民展示出30多道特色美食,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原来是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住皮拉勒乡阔苏拉村工作组在开展“秀出特色菜·厨艺大比拼”活动,以维吾尔族和柯尔克孜族传统美食为载体,促进“去极端化”在寓教于乐中有效覆盖。克州农机推广站住皮拉勒乡也依勒干村工作组新插的6面彩旗格外显眼,还专门手绘15块板报,新做10个喷绘,包括“加强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社会稳定”、“远离宗教极端思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主题,村民月热古丽·买买提说:“工作组真的很用心,不仅内容丰富实用,还专门用维汉双语做宣传。”克州住建局住阿克陶镇喀依恰艾日克村工作组协同村“两委”、村警做好重点人员、特殊群体教育转化工作,每名住村干部结对帮扶1-3户重点户,采取“一对一”、“多帮一”方式开展人文关怀感化工作,力所能及地解决重点人员在就学、就业、就医、生活、生产中碰到的实际困难,目前,已有12名重点人员和特殊群体剃掉大胡子,揭开面纱,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与民生民意来一场“深情约会”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工作组以真情惠民生,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感到满意。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住皮拉勒乡拜什铁热克村、托格其村、克州外办住塔孜勒克村等工作组多方筹措43.5吨化肥分类发放给450户农民,及时助力春耕,补偿套种林果时被损坏小麦青苗的农户,奖励勤劳致富的农户,帮助残疾人员、特困户,大家露出喜悦的笑容说:“感谢工作组,庄稼好收成有望啦!”县药监局住加马铁热克乡喀什博依村工作组为确保广大群众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查全乡11家食堂、9家食品摊点、6家商店、1家药店、1家医疗机构,对从业人员无健康证、餐具不消毒、环境卫生差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克州农机推广站住皮拉勒乡霍依阿勒地村、县畜牧兽医局住克孜勒陶乡阿尔帕勒克村、县司法局、粮食局住巴仁乡克孜勒吾斯塘村等工作组为孤寡老人、重病户、贫困学生送去13000元爱心善款,解决当前困难,并鼓励大家,生活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老人热沙丽汗·阿亚斯紧紧握着住村干部的手不放,边流泪边说:“我孤单一个人,没有亲戚朋友,现在工作组就是我的亲人,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的温暖和照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