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陶县各级工作组以“民族团结进步年”为契机推进“去极端化”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12 14:28:16
分享

阿克陶县各级住村工作组以“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推进“去极端化”提质增效。

宣讲活动提升认识。通过召开村民大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集中宣讲党的各项惠农政策、中央对新疆的特殊关怀,走村串户给群众讲解各项惠农补贴政策、给家长讲解子女九年免费义务教育和免费上高中政策,提高群众对“上学好、上学能脱贫、上学能致富”的思想认识,让群众真正明白为什么惠、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

宣誓活动增强意识。利用升国旗时机,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干部、“四老”人员、共青团员、村民等共唱国歌升国旗,开展“我是中国公民”宣誓活动890余场次,增强干部群众的爱国守法意识。利用远程教育站点资源,组织群众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新疆三史”讲座等方式,深化教育内涵,增强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思想意识。

参观活动潜移默化。各级工作组组织村民、师生参观“去极端化”展厅、陈列室,观看村容村貌变化、乡村民俗新旧图片、新旧家庭生活用具,通过新旧对比方式见证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邀请“四老”人员、宗教人士等现场讲解村经济发展变化、农民生活水平改善,使群众深切感受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引导群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演讲活动凝聚共识。以村、社区、学校为单位,以“去极端化”和民族团结为主题,组织举办“去极端化”、民族团结、“双语”演讲比赛、诵读经典比赛、在中小学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从青少年做起等活动,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团结起来,共同制止非法宗教活动及不良言行,自觉同危害社会稳定的行为作斗争。

竞赛活动传播能量。结合节庆活动,组织村民开展“去极端化”“一战到底”擂台赛、“唱红歌”联赛、“哨声嘹亮”篮球、排球联赛、民族式摔跤、拔河、斗羊、斗鸡、自编自演舞蹈、小品、现代民族服装表演等文娱竞赛活动232场次,受教群众3.9万人次,使团结、交流、交往、交融的力量,融入到现代化的和谐之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