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力源积极参加“天业杯”兵团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创业训练营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兵团记者站
2016-04-12 14:28:16
分享

石河子国家高新区新疆国力源投资有限公司经过初审阶段的路演,411日,顺利进入兵团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复赛。

当天上午“天业杯”兵团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创业训练营暨复赛开赛仪式在石河子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隆重启动。

此次大赛是兵团首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以“青春兵团•创客人生”为主题,将为青年创业者搭建创新创业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有助于整合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园区、创投基金、创业导师资源,切实帮助青年增强创业性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

这次新疆国力源公司参赛项目是《秸秆生物氧化法制浆造纸工艺》。这项专利技术主要以棉花秸秆为原料,具有可再生资源利用、无碱无硫无氯、节水、省电、高得率、高白度、高强度和低成本等特点,打破了造纸生产企业‘无碱不成浆、无氯不漂白’的传统制浆理念,从源头上根除了制浆行业的污染

国力源是一家专注于“生物氧化法制浆造纸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5年来,已累计投入研发建设资金1.2亿元,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项。20151023日,“生物氧化法制浆造纸技术”项目获得了自治区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200万元,并被自治区列入了“十三五“规划。其在兵团温州工业园区开工建设的10万吨制浆生产线和10万吨包装纸生产线有望于20168月底建成投产。国力源希望将该项目打造成国家级清洁制浆示范基地,实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规模化,并为传统造纸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技术和设备支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