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驼奶?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12 14:28:16
分享

新疆作为四大牧区之一,奶制品的品质和口感一直都是“歹得很”,近年来有“奶中白金”之称的骆驼奶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而对于“中国驼奶之都”阿勒泰市福海县来说,如何让驼奶“动”起来,销向全国各地成了一个问题。

和其他奶制品有所不同,新鲜驼奶对于温度的要求极高,过高或过低的温度都会影响他的口感和营养价值,再加上保质期较短,使得驼奶很长时间以来都只能“一动不动”扎根新疆,天山以南都很难能品尝到驼奶的醇正风味。为了让“奶中白金”走向全国,与生产驼奶制品的旺源生物科技集团有合作关系并代理其驼奶运输的叶生玉实验了很多方式,最终依托南航为驼奶插上了动起来的翅膀。

“驼奶运输过程中不仅要保持温度合适,而且速度要快,我们用冷藏车将驼奶从阿勒泰拉到乌鲁木齐,再通过南航的飞机运到全国各地,全程用时不超过48个小时。这样驼奶的口感和营养价值才能最大程度的保留。”驼奶运输客户小叶介绍说。“我们之所以选择南航发运驼奶,除了他们的航线网络最完善之外,还因为南航的服务很到位,一直以来运输都很顺利,破损和迟运的情况基本没有发生过,也让我们很安心。”

据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销售主管屈毅介绍,驼奶及其制品近年来运输量从无到有,增长迅速,今年以来已经运输了30余吨,南航货运在运输的过程中,为其提供全流程跟踪服务,采取提前预留舱位、快速收运、避光存储、优先装运等方法,缩短运输时限,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快捷的运输服务。让驼奶“动”得起来,“动”得精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