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海城丝路之声”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2016-04-12 13:32:35
分享

“北海海城丝路之声”总决赛圆满落幕
总决赛获奖选手。

48日晚,大型音乐活动“北海海城丝路之声”总决赛在北海举办。本次大赛从2015121日起共举办17场选拔赛,从632名海选选手中选出22组优秀选手进入总决赛。

“北海海城丝路之声”大赛由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海市海城区旅游局主办,北海市委外宣办指导,北海中华文化促进会、北海富丽华大酒店合力协办,奥美传媒(北海)承办。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热情参与,参赛选手上至72岁的老大爷,下至4岁的小朋友,让北海的“丝路之声”广为传播。

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介绍,本次活动宗旨是以“旅游+文化、旅游+音乐”为主题,以音乐创作和音乐推广为平台,将音乐和本土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优美旅游景观巧妙融合,通过音乐传播全面展示北海的美丽风光和海丝文化。北海已经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随着“全域旅游”时代的到来,北海海城丝路之声选拔赛正是利用“旅游+”的综合效应,探索北海旅游的新模式。

海城区旅游局局长陈丹玲说,比赛结束后,当地将通过录制旅游风光MVCD,挖掘音乐故事,制作旅游宣传材料,进行旅游营销推广,让更多人了解到北海宜居、宜游的优质资源和音乐、文化、旅游特色。

“北海海城丝路之声选拔赛”旨在通过以音乐创作和推广,将音乐的广泛传播优势与北海市优质的旅游资源进行深度融合,打造具有浓郁北海特色的文化旅游新形象,展示北海独特的城市魅力,对于北海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之一积极融入当下“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深远的意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