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在青岛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4-12 08:47:07
分享

由教育部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411日在青岛开幕。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计70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展演活动。

据悉,本次展演将为期六天,期间将举办开幕式、闭幕式、9场艺术表演类节目演出(声乐2场、器乐2场、舞蹈3场、校园剧和朗诵2场)、40个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298幅学生艺术作品展览和中小学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

据介绍,本届展演活动自201411月启动至今,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历经学校活动普及、省级交流学习、全国展示引领等三个不同阶段,坚持重心下移,层层推进,努力实现每个学生参加至少一项艺术活动、培养一两项艺术爱好的目标。

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每三年举办一次,是目前全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中小学生艺术盛会。活动始终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前四届分别由北京、深圳、上海、厦门成功举办。(记者 解传姣)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