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粤)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正式启动 参赛运动员达万人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6-04-11 17:32:16
分享

广东(南粤)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暨2016广东足球超级联赛组委会日前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举行全省赛事总启动仪式,标志着这项广东省民间足球赛事正式启动。

该项赛事由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广州大业体育产业联合发起,广州市足球协会、深圳市足球协会、时代地产集团大力支持,同时得到锐克体育、香雪亚洲和华山泉的鼎力赞助,得到全省大部分地级市的民间足球团队的积极响应。自2015年12月3日以来,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已在顺德、广州、东莞、韶关、湛江、江门、河源、佛山、花都、深圳、中山、惠州、阳江、茂名、肇庆、清远等16个城市、地区先后召开赛区新闻发布会;预计所有地级市赛区参赛队伍约120支,参赛运动员及工作人员近10000人。

这项赛事的理念是“踢波咯,齐齐玩”,唤起社会各界关注并参与足球的热情,打造广东本土的民间足球联赛品牌,开创中国足球省级民间联赛的先河。赛制按国际足联顶级标准的11人制,采用欧冠联赛、亚冠联赛的运作模式,由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即城市分区赛)、城市片区赛、全省淘汰赛和全省总决赛构成;比赛时间跨度之大、参与人数之多、覆盖面之广,均为全国省级比赛之最。

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会长容志行表示,希望这项赛事能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促进全省各地之间体育文化的交流。(记者 邱铨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