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南明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开园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4-11 17:20:27
分享

贵阳南明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开园

开园仪式现场

4月11日,贵阳市南明区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开园仪式在贵阳市富源居举行,目前该聚集区已登记注册企业140余家,贵州省内著名品牌老干妈、北极熊等传统企业转型的电商中心以及跨境电商代表深圳车网联盟等21家企业已经入驻。

据了解,贵阳市南明区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总面积约23000 平方米,计划分三期实施建设。第一期建设面积约为5200平方米,主要建立大学生创业基地、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第二期约为6200平方米,主要入驻农村电商、食品加工厂等传统企业转型电商,第三期为12000平方米,主要入驻跨境电商、大品牌企业电商、IT服务类企业和电商相关软件企业。

“聚集区将重点建设产业培育、科技金融、人才培育、法律保障、技术支撑五大公共服务平台。”贵阳市南明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运营方——贵州佰仕佳集团董事长易永祥表示,该园区将依托项目和网络为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资源整合,以供应链金融为核心,为电商企业提供全产业链服务。通过多类型、跨行业的电商聚集,实现海量数据收集,为企业战略决策、可持续发展提供数据分析。

“南明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的成立是南明区大数据电商产业发展迈向聚集优化发展的重要标志。”据贵阳市南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波介绍,2015年下半年以来,该区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青年主体、合作共赢”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大力推进南明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的建设,通过人才培育、技术提升、行业导引、产业链优化等工作,促进电子商务产业的规模聚集和品牌提升。

此外,该聚集区在开园仪式现场被授予“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培育点”、“贵州省青年电子商务创业示范基地”、“贵州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 “贵州商学院电子商务及大数据人才实践基地”和“贵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实习实训基地”等多块牌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