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6.5万名留守儿童畅游安顺景区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4-11 11:39:39
分享

安顺:6.5万名留守儿童畅游安顺景区

第一次参观黄果树,孩子们喜笑颜开

410日,由安顺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爱我家乡幸福童游”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活动在黄果树启动。今年12月底前,安顺将分批组织全市6.5万名留守儿童畅游安顺景区,感受家乡美景。

据了解,安顺市目前有留守儿童约8.8万人,其中学龄前约2.3万人,在校留守儿童6.5万人。活动将组织4-9年级学生将分批前往黄果树景区参观;1-3年级学生因年龄较小,各县区将根据实际情况就近选择县(区)国家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农村建设点等进行参观。

“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黄果树大瀑布的壮美,为家乡的美景感到自豪;还感受到了各位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爱。”留守儿童帅沙沙同学表示,她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更加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共青团安顺市委书记王埝表示,“黄果树旅游集团公司对参观儿童免门票、免扶梯费用,并赠送每个儿童一张明信片,赠送每个留守儿童一张6D电影观影卡,总计价值在1500万元以上。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留守儿童进一步了解自己家乡的美丽,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感受家乡发展。同时,通过孩子们眼中家乡的变化,告知在外打工的父母家乡的巨变,从而能够让他们回乡创业。”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