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英文网荣获2015年度中国政府网站外文版国际化程度领先奖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4-11 11:36:50
分享

贵州英文网荣获2015年度中国政府网站外文版国际化程度领先奖

贵州英文网页面截图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国家工信部指导的“2015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揭晓,贵州英文网(http://www.eguizhou.gov.cn/)荣获2015年度中国政府网站外文版国际化程度领先奖(省级网站类)。

据了解,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联合太昊国际互联网评级、国衡智慧联盟、中国日报网、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社等权威机构于20155月启动了2015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智慧城市)推荐及互联网综合影响力评估,这是自2002年起连续14年以专业第三方权威机构名义开展的评估。本次评估以推动“互联网党务政务、大数据智慧政府”为主题,依据“分类指导、创新引领”的工作思路,针对各类政务平台的行业特点和属性进行分类测评,并首次从方法和流程上全面引入互联网评级创新思维,提升评估国际化水准。

据悉,由贵州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日报网代建的“贵州英文网”于201361日正式上线以来,共发布各类稿件2,810篇,更新字数120万余字,其中201511日至20151130日期间,共发布各类稿件900余篇,更新字数30万余字,图片400余张,所发稿件,98%以上为中国日报原创,平均每周发稿10-13篇,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了贵州的人文风貌与发展态势。

据不完全统计,贵州英文网发布的近百篇稿件被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泰国、以色列等国家的媒体转载,包括华盛顿邮报、亚洲新闻联盟(ANN)、新加坡新闻门户网站Asia One、美国全媒体网站4-traders、美国世界新闻网、以色列新闻网、保加利亚市场新闻与分析Bullfax、美国新闻门户网站4-tradersNews United等国外高端媒体。

此外,本次评估中,贵阳英文网(http://www.eguiyang.com.cn/)获2015年度中国政府网站外文版国际化程度领先奖(计划单列市及省会城市网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