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跨境电商峰会在蓉开幕 行业大咖探讨电商新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4-11 11:06:16
分享

48日,由汇通天下主办,成都市商务委员会与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亿邦动力网承办的2016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成都开幕,总规模超700人,是税改后第一场跨境电商行业的高规格峰会。

本次峰会以“世界商店带来的零售创新”为主题,汇通天下董事长孙剑巍、深交所副总经理刘慧清等20余位业内知名企业代表,在会上就跨境电商“世界商店带来的零售创新”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跨境电商的兴起,中国“零售”业短时间内对接了全球供应链;传统零售O2O的种种创新,让非实物的服务类商品得以更有效率的对接“零售”消费者;社交网络与物流网络的双重作用,让实物类“零售”企业在供应链上下游进行基础设施的大整合,追求“小单快返”式的柔性供应链升级即将到来;品牌“零售”企业在全渠道布局上进行数据大贯通,规划以“用户”为中心的随时随地随心的交互关系;金融产业涉足跨境电商市场发挥作用……

本次峰会话题涵盖跨境进口多层面的内容及其延展领域,从新税政实施给跨境电商企业带来的影响,跨境供应链服务企业服务创新及思考,传统零售业对跨境电商的创新性布局,以及投资人眼中的跨境电商等多角度,对跨境电商的过去、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趋势做了深入探讨。

“新政的出台,可以说是让跨境电商进口更进一步发展、成熟的必然。新政的落实,是从国家的层面,明确肯定了进口跨境电商是一种合法的贸易方式。随着政策的尘埃落定,境内外的各路资本必将大规模的投入这一充满增长潜力的行业。”汇通天下董事长孙剑巍说。

同时,孙剑巍认为成都是跨境电商创业的乐土。成都是云贵川的中心,是辐射近两亿人口的巨大消费市场;成都是西部航空枢纽,拥有着商品快速流通不可缺少的必备条件;成都的人力资源丰富齐备并且成本低,不论是高素质的系统研发人员还是面对终端消费者的基层客服人员都很丰富。

成都作为中国西部特大中心城市和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在2015年电子商务全年交易额为6298亿元。作为我国第二批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城市之一,成都跨境电商业务自综试区成立以来发展迅猛,综试区内各项支撑服务性平台已日臻完善。短短数日,成都又开展近600单进口直邮业务,海关通关和实货放行均在2小时左右完成;在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支付、物流、通关、退税、结汇等多方面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完整的产业链和生态链;在已开放直购进口、一般出口、特殊区域(场所)出口基础上,开展保税进口从而实现对B2BB2CB2B2C等模式的全覆盖。

据悉,324日,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48日新政正式实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将不再按邮递物品征收行邮税,而是按货物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意味着跨境电商开始告别“免税时代”。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