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南阳玉雕节暨玉文化博览会即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4-11 10:57:42
分享

以玉为媒、以花会友,47日,记者从南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获悉,428日~53日,中国·南阳第十三届玉雕节暨国际玉文化博览会将盛装开幕。会议期间将进行玉雕作品展示、展销、评比,还将举行南阳中国玉雕高峰论坛以及首次的玉雕作品拍卖等活动。

据介绍,中国南阳第十三届玉雕节暨国际玉文化博览会的主题为“盛世藏玉,产业振兴”,于428日在南阳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会期6天。其中玉雕精品展览展销活动包括玉雕大师作品展、品牌企业精品展、玉华奖参选作品展、独山玉精品展、四大名玉联展及玉雕作品创作过程现场展演等内容,面向全国征集能够代表当代中国玉雕作品创作水平的各类玉雕精品约1700余件。

新闻发布会透露,在本月底开幕式前,南阳市还将赴北京、天津、武汉、西安、郑州等城市开展旅游及玉雕节、月季展宣传推介。节会期间,会同外地旅行社可组织游客到南阳赏精品美玉、观缤纷月季、游大美南阳、登淘宝购物等,进一步推动南阳玉文化产业、月季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南阳玉文化历史悠久,不仅有堪称“东方翡翠”的独山玉,也是全国著名的玉雕生产加工销售基地,目前全市共有专业市场17个,各类工艺加工企业2万多家,从业人员近40万,已经成为全国著名的玉雕生产加工基地、玉文化研究传播基地和玉雕人才培育输出基地。

同日发布的中国(南阳)月季展,由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河南省花卉协会主办。此次月季展的主要活动还包括精品月季及盆景展、月季插花展、月季邮票绘画展以及月季摄影大赛等活动。

据悉,月季展开幕前,由南阳市各区、局分别组织免费向市民赠送月季18万株,让月季融入家庭,增强市民绿化美化意识。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