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媒体代表团赴台交流 参访了解台媒发展

来源:红网
2016-04-11 10:53:23
分享

红网 特派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康衡 滕海军 台湾报道

为促进两岸媒体交流,了解台湾媒体发展动态,4月9日-15日,湖南省台办组织湖南媒体代表团赴台交流,来自湖南广电、红网、长沙电视台、株洲日报、郴州日报等媒体的新闻工作者,以及衡阳、邵阳、岳阳、益阳等市州宣传部门分管新闻的负责人参加考察。

此次新闻交流活动为期一周,以“促进两岸传媒交流,共享媒体发展动态”为主题。在台交流期间,媒体代表团将访问中天电视台、中国电视台、年代电视台、TVBS电视台、中国时报、旺报、联合报一系列台湾媒体,以及参访台北市报业商业同业公会、高雄市新闻记者公会、高雄市新闻从业联盟、中华海峡两岸新闻事业交流协会等,了解台湾传统媒体目前的发展状况,并共同探寻新媒体转型之路。

考察团团长、湖南省台办副主任傅雷表示,此次是湖南省台办组织的第三届湖南涉台新闻团赴台参访,与往届不同的是,本次赴台还增添了农业、旅游业领域的参访,湖南和台湾在农业发展、旅游业建设等领域有共同点,两岸媒体的交流报道将促进这些领域的信息的交流和传播共享。

近年来,湖南省台办为加强两岸媒体双向互动,促进两地媒体交流,多次组织“海峡两岸媒体来湘联合采访”、“爱在芒果·台湾高校新闻传播系学生暑假来湘实习”、“湖南涉台新闻团赴台考察”等活动,积极创建湘台交流合作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