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个县域农特产品电子商务交易中心在宣威揭牌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4-11 10:29:46
分享

云南首个县域农特产品电子商务交易中心在宣威揭牌成立
宣威市众祥农特产品交易中心开业庆典现场。

云南首个县域农特产品电子商务交易中心在宣威揭牌成立
宣威市众祥农特产品分解中心。

48日,云南省首个县域农特产品电子商务交易中心一一宣威市众祥农特产品交易中心在宣威市衡威会都正式揭牌成立。该电子商务交易中心由宣威市农业局、商务局指导支持,并联合云南首个县域全覆盖综合电子商务平台“醉美云南”共同打造。

同日,宣威市农业局在该中心加挂“宣威市‘互联网+现代农业’服务中心”牌子。同时,“宣威农特网”也正式上线运营。

作为“醉美云南”电商平台在全省县级城市快速落地的首个实体项目,宣威市众祥农特产品交易中心将致力于整合、推动宣威市农特产品资源与现代电子商务融合发展,打造一个以特色农产品规模销售为主,同时能满足消费者在宣威一站式享受吃、喝、玩、乐、游等多方面需求的新型城市社区商业中心,从而促进区域消费结构转型升级和城乡一体化发展。

素有“入滇第一关”的宣威地理位置优越,交通物流便捷,农特产品资源极其丰富,是云南省最大的玉米、马铃薯和生猪生产大县,粮食播种面积、粮食总产量、肥猪出栏数、肉类总产量均位居全省县级城市首位,是云南省唯一年产粮食上10亿斤的县级市,也是第一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县(市)。

近年来,在传统宣威火腿、倘唐黄豆腐、东山法着酒等当地知名农特产品销量持续增加的基础上,宣威市又涌现出食用玫瑰、食用牡丹等—批新兴特色农产品。但是,目前宣威市现代互联网技术的推广应用及电子商务发展仍较为落后。

宣威市众样农特产品交易中心项目负责人单琳云表示,,以往宣威市农特产品电商交易主要依托于淘宝、京东、苏宁等大型第三方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而宣威市众样农特产品交易中心、宣威市“互联网+现代农业”服务中心的成立及“宣威农特网”的同期上线运营,填补了当地一直缺乏本土农特产品电子商务平台的历史空白。

据悉,“醉美云南”是由云南晨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自主打造的一个致力于服务、拓展县域农特产品、县域民族民间特色手工艺品、县域旅游文化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的综合性电子商务平台。(记者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