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管理学院荣获QS Stars国际商学院五星级认证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4-11 10:22:18
分享

近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校庆之际,世界权威认证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QS)正式宣布,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获得世界权威认证机构QS Stars商学院五星级认证。这是中国商学院中获得的第1个五星级认证,标志着西安交大的管理教育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也标志着西安交大管理学院跻身世界优秀商学院之列。

西安交大管理学院在QS星级评定中整体表现突出,获得综合五星的优异成绩。在校园设施、国际化、教学质量、创新创业等四个单项获得五星。依据本次QS星级评定结果与分析,QS建议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在保持既有优势的同时,在学生的国际化、学生就业及科研影响力等方面给予更多关注。

QS全球教育集团所发表的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是目前较为流行的世界范围内的大学排名,是参与机构最多、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排名之一,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及“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被认为是世界三大具有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

QS之星世界一流商学院综合质量评估认证体系是由QS进行数据搜集并按照世界一流商学院的核心标准进行评估,评估指标包括研究成果、就业能力、教学水平、校园设施、国际化程度、创新力和专业学科能力等。目前,来自亚洲、欧洲、拉美和中东等地区的众多一流大学都参与了QS星级评定。美国哈佛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一流大学都被评定为五星级大学。

通过评估,可以展现学院在发展的所有主要方面和世界最顶尖商学院之间的差异和优势,提升学院在世界范围内的国际认可度,增加世界范围内网络群体关注度,帮助学科在世界一流学科发展所有关键指标上不断提升,提升学科的竞争力。(记者 马烈)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