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承办2016世界知名大学西安博览会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4-11 10:22:18
分享

由西安市政府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2016世界知名大学西安博览会,近日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埃及班哈大学等70所世界知名大学参展。诺贝尔奖得主William.D.Phillips教授,古巴高教部副部长Fernandez Gonzalez女士,牛津大学常务副校长Ewan Mckendrick教授,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副市长方光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党委副书记宫辉、校长助理单文华,以及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所世界知名大学校长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主持。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代表西安市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博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讲到,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在人类历史长河中书写下了辉煌的篇章。大学为传承人类文明、推动社会进步、引领时代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他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博览会,为各国大学搭建起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促进互学互鉴,实现共同发展,并广泛传播各国优秀文化和先进理念,增进理解、深化认同。

王树国校长代表博览会承办方致辞,他指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愿景,此次博览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世界各地的一流大学在此展示自己的办学特色,并为未来和梦想汇聚于此,为年轻一代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

牛津大学常务副校长Ewan Mckendrick教授代表来宾致辞,他在致辞中谈到,大学通过自然科学与人文社科的研究、大量的教学实践,以及对国家和区域经济提供巨大动力为世界进步作出贡献。牛津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都在当地、区域、国家甚至国际社会的范围内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今天的盛事恰恰证明了大学的巨大贡献。

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宣布展会开幕后,与诺贝尔奖得主William.D.Phillips教授,古巴高教部副部长Fernandez Gonzalez女士,牛津大学常务副校长Ewan Mckendrick教授,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共同触动开幕式水晶球。

随后,来自西安市的青年学子与市民在世界知名大学展台前咨询相关问题,获取资讯。

据悉,本次博览会分三部分:“长安盛世(世界知名大学嘉宾入城仪式)、长安对话(开幕式暨校长与市民交流)和大学之光(世界知名大学教育展)”。活动通过交流对话、主题报告、展览展示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市民有机会直接接触国际知名高校,让世界知名大学校长与西安市教育人士、市民、家长、学生面对面交流,传递世界知名大学的先进办学理念,为全市教育界提供一个高层次、高水平的对话交流互动平台。(记者 马烈)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