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中国世界绽放 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4-11 09:54:50
分享

花开中国世界绽放 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
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在古都洛阳如期开幕。

花开中国世界绽放 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
大型情景歌舞剧《花开中国•跨越丝路》精彩上演。

花开中国世界绽放 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
雍容华贵、绚丽多姿的洛阳牡丹。

河洛四月花似锦,国色天香迎嘉宾。410日晚上20点,由文化部和河南省政府共同举办的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在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广场如期开幕,大型实景歌舞剧《花开中国跨越丝路》同时上演。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林军,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于群,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张广智,副省长、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常勇主持。

开幕式上,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广智在致辞中说,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洛阳是闻名中外的千年帝都、牡丹花城,也是风景秀丽的优秀旅游名城。洛阳牡丹雍容华贵、国色天香,自古以来备受人们喜爱,是古都洛阳靓丽的城市名片。

本届牡丹文化节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涵盖了文化、旅游、体育、经贸、会展等多个领域。张广智说,我们相信,在文化部的支持和有关部委的指导下,在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本届牡丹文化节一定会继续发挥传承文明、扩大开放、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一定能够办成特色鲜明、热烈祥和、精彩圆满的文化盛会。

随后,李蒙宣布: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现在开幕。

开幕式后,一台以定鼎门整体建筑为背景,结合灯光投影表演的大型情景歌舞剧《花开中国·跨越丝路》精彩上演。

该剧是洛阳近年来首次在开放式室外场地举办的一场接地气的大型实景演出,长约一个小时,分为河洛之韵牡丹之歌、丝路传奇文明之光、神都盛世天枢迎宾、花开中国世界绽放四个篇章,以歌舞演绎出丝路繁荣、天枢迎宾、各国来使、万花来仪的古都洛阳千年文明盛世。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演出依据“有特色、聚人气、可持续、节约办”的原则,以“简洁、大气、时尚、国际化、群众化”为定位,完全按照市场化运作,没有任何明星参与。

本届牡丹文化节以“国色天香、世界绽放”为主题,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会促建、以会促管、利民惠民、全面提升”原则,结合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完善节会举办机制,拉长节会产业链条,统筹安排了11项主体活动和27项专项活动,将为海内外宾朋奉献上一道道精美的文化、旅游、经贸大餐。

据了解,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作为国家级节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了34届,是洛阳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洛阳文化旅游的名片。它不仅拉动了洛阳旅游产业,增强了洛阳的知名度、美誉度,还促进了开放的洛阳与中国、世界的经济、贸易、文化往来,带动了洛阳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

分享
标签: